【雅德】流浪(上)

德川和也选择网球社用了一个星期、加入学生会用了一个星期、填报大学志愿用了一个月,严谨慎重如德川和也,决定爱那个人,只用了一天。

 

德川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很多年后德川仍然这么觉得。但是那个时候的德川,就这么大脑短路般地一头扎进了名为越前龙雅的漩涡。

 

越前龙雅是美国某大学的交换生,明明是日本人,却是美国来的交换生,所有初次认识他的人都是这么想的。但是越前龙雅一开口就很有说服力,一口比日语流利的英语,一口带着美国人独特的放肆和不羁的英语,而从英国归国的德川和也,讲着一口板正的、动听的、字正腔圆的牛津腔。

 

热衷社团活动的德川和也是学生会会长,也是网球社社长。德川是个冷漠的人,不熟悉德川的人会这么觉得,但凭借屠戮各类榜单的成绩、纵横网球赛场的身影和出类拔萃的相貌,大二的德川还是毫无意外地当选了学生会长。后来,熟悉他的学生会部长们说,德川只是一个有些内向的人。

 

有些内向,却很温柔的人。

 

他会给身边的女生扶椅子、递纸巾、倒水,会耐心地听每一段告白,会温柔地拒绝每一个来告白的女生。德川不是不想恋爱,每个独来独往的夜晚,他很羡慕那些牵着手走在黑暗的林荫道下的情侣,但是,德川始终没有遇到那个,令他想牵手的人。

 

在那个学年的校内网球比赛上,决赛最后一场的德川和也,面对的是美国交换生越前龙雅。前几天的比赛中德川和也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德川去看过他的比赛,一身黑色的修身运动服、黑色的运动鞋和有些凌乱的头发,在一片女生的尖叫中自得地挥着手,面对作为对手的网球社员几乎是碾压式的胜利,然后用蹩脚的日语问:“这就是你的实力?”德川嗤之以鼻,比起网球比赛,他似乎更享受众人的注目。

 

德川赢了那场比赛,捧到冠军奖杯。赛后德川在收拾球拍的时候,对方忽然穿过球网走到他的身后:“一起喝一杯吗?”

 

“不太方便,多谢。”和陌生人保持距离是德川一贯的原则。

 

但是龙雅好像没有被他的冷漠吓退,德川站起来的时候,那个人仍然站在他的背后,突然伸出手就拉住了德川:“网球打得很好,一起喝一杯吧!”德川不太擅长与龙雅这样的人相处,热情、自负、脸皮厚。

 

“你打了多久网球?”酒吧里,德川端着鸡尾酒问。

 

龙雅趴在吧台上打了个嗝:“Twoyears……no,only one year and a half.”龙雅不由自主地吐出了一串英文。德川怔住,龙雅笑笑,用一口英语问道:“你呢,会长大人?”德川在学校里更出名的显然是“学生会长”的身份。

 

德川淡淡回答:“八岁开始打网球,十多年了。”

 

龙雅仿佛完全没有意识到他们的对话已经变成了英语,再次打了个嗝:“那么长啊。我喜欢一样东西,不会超过一年的,网球……算很长了。”他喜欢一样东西,不会超过一年,任何东西都是。龙雅搭上他的肩膀,习惯和所有人保持距离的德川本想推开他的手,一低头看见对方醉醺醺的脸,不知为什么就心软下来,听着他道:“难怪你、打得那么好……比他们都好。”

 

对方滚烫的手指在他的下巴处划了两下,德川蓦然脸上发烫,悄无声息地往另一边挪过去一点。靠在德川身上借力的龙雅险些一个跟头栽倒下去,德川眼疾手快地抓住他的衣领,把他拎回桌面。龙雅趴在桌上,目不转睛地看着德川,德川起先若无其事地看着别处,在龙雅的注视持续了超过30秒后,德川觉得如果自己不瞪回去倒像是胆怯,于是德川看了回去。龙雅懒懒一笑:“你一定很受欢迎。”德川不答,沉默的空气在酒吧暧昧的灯光下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德川感到自己的心跳不受控制起来,德川预感到有什么要发生,于是他跳下凳子,但那个人并没有让他就这么离开的打算,一只手蓦然拽住了他,“我可以追你吗,德川和也?”

 

德川回头,冷冷看着那个依旧趴在桌上的男人:“你喝醉了。”

 

龙雅收回手,抓了抓头发:“是啊。”他应该在这个时候甩下这个醉鬼扬长而去,但是德川没有这么做,鬼使神差地,德川就这样站在那里,看着那个醉鬼揉了揉脸,歪过头来盯着他看了半天,重复:“我想了想,还是决定追你。”

 

“我不是……”

 

“Gay吗?”龙雅笑笑,“其实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在遇到那个人之前,甚至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欢的到底是男性还是女性。”德川没有回答,他知道自己为何不反驳他,因为他的心跳变了,变的不仅是心跳的速度,还有心跳的韵律,那是种前所未有的奇妙感受。德川想,也许他就是龙雅说的那种人。

 

龙雅站起来,他站起来的时候比德川要矮一点,但是他毫无障碍地搂住了德川的脖子,另一只手扣住德川右手的手腕,德川像块木头一样僵立在那里,暧昧的灯光下飘荡的烟雾让他们的身影如此不起眼,即使是两个身高将近190cm的男人,也没有人会留意他们紧紧相拥的身体、握在一起的双手和贪婪贴在一起的嘴唇——一切都是龙雅单方面的,德川,犹如一块木头,没有给他任何回应。

 

德川觉得自己做了一件愚蠢的事,还跟龙雅在一起的那段时间,暗地里他也会这样想。德川住在宿舍,而龙雅租住公寓,优等生德川那之后常常夜不归宿,在龙雅的公寓里颠鸾倒凤。两个人都不是腻歪的性格,白天在学校里相遇,依然是点头之交,纵然独处的时间,也没有一般情侣亲密的小动作,多半是龙雅在看球赛,德川则在上网。龙雅喊他“优等生大人”或者“会长大人”,偶尔喊他的名字,德川——他总是客客气气地喊他“越前”,而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叫过龙雅的名字。

 

德川没有觉得这样的情侣关系有什么不对,现在的日本社会,如果他们的关系公布出去会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他不需要龙雅的任何承诺,甚至不需要龙雅的表白,德川决定跟龙雅在一起,单纯的因为他喜欢他。学期结束的时候,他收到一封邮件:“和你在一起的这段日子很开心。By越前龙雅”。

 

那时寒假在家的德川正在和姐姐一起置办年货,德川找了个借口走出商场,快速拨打了龙雅的电话,不通。德川有些惊慌,用他一贯的冷漠掩饰着,小心翼翼地向同学打听龙雅的去向。

 

“回美国了,本来就是交换半年。”

 

龙雅走得很洒脱,像他对网球一样洒脱。德川苦笑着删掉通讯录里那个已经是空号的号码,他伤心、他愤怒、他感到受到了侮辱,但他是德川和也,他没法对着一团空气发火,对龙雅的那份恨意,只好在心底慢慢沉淀成冷漠。

评论(4)
热度(1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