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瑜】七年室友是什么样的缘分呐01

进宿舍的时候孙策抱着一箱可乐,周瑜一手拎着塑料袋一手举着雪糕。好像故意似的刚进门没几步孙策扭头说:“渴死了,给我吃一口。”周瑜十分自然地把啃了一半的雪糕就递到了孙策嘴边,被说话声吸引的甘宁转过脸看到孙策还舔了两口,一阵恶寒。

 

太史慈擦着头发从卫生间走出来,半湿的毛巾直接给孙策盖头上:“热吗?给你凉快凉快。”

 

孙策用力甩掉毛巾嫌弃道:“你脏不脏啊?”

 

孙策给自己和周瑜开了瓶可乐,没喝几口就脱掉上衣进了卫生间。没关门,甘宁听到哗哗的水龙头声混着孙策的声音:“周瑜,来洗澡。”周瑜三两口把雪糕啃得剩一根棍,叼在嘴上就进去了。

 

甘宁一脸无语地看着卫生间的方向,又看看坐在风扇前面吹头发的太史慈,太史慈丢过来一个疑惑的眼神:“看我干吗?”

 

“这俩人铁定有一腿。”甘宁碎碎念。

 

“一起冲澡就有一腿?咱四个还一起冲过呢。”当孙策给周瑜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往外走的时候,太史慈闭了嘴。

 

甘宁背着大包小包冲进宿舍的时候满心以为自己是第一个到的,一定要好好挑个床位,为了这个福利他可是提前了两天报到。没想到一进宿舍就看到两张已经铺得整整齐齐连蚊帐都整整齐齐的床铺,枕头对枕头,这可不多见。

 

床铺的主人很快回来了,孙策和周瑜,他们俩都是本地学生,又互相认识,所以约定着早点来。据说他们高中就是室友,高一到高三。众所周知高二是要分科分班的,就这都没能把他们分开。两个高中同学考进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已经是小概率事件,他俩还能再次分在同一个宿舍,当时一无所知的甘宁开心地夸道你俩真有缘分呐,要做七年室友。

 

他俩很和谐,没有小说中青梅竹马的鸡飞狗跳。孙策比周瑜大一点,据说下面有好几个弟弟妹妹,特爱照顾人,寝室当之无愧的大哥。周瑜是个优秀的弟弟,不仅长得优秀、学习优秀、特长优秀,性格也特别乖巧讨人喜欢。但也不是永远都那么和谐,比如联网吃鸡的现在,孙策突然摘了耳机对旁边的周瑜大骂:“你瞎啊?往老子眼睛前面扔闪光弹?”

 

周瑜翻了个白眼:“傻逼。”

 

“骂谁傻逼?”

 

“你。”

 

孙策扔了耳机站起来:“再说一遍?”

 

周瑜也取下耳机,仰起脸看着孙策,一字一顿、无比清楚地重复:“傻逼。”

 

就在甘宁准备上去拉架的时候孙策沉默了三秒,发出一声不太礼貌的问候然后坐回去:“下一局下一局!”

 

刚开学一个月太史慈就谈了个女朋友,他宣布完这个好消息孙策忿忿不平地夹走他外卖盒里的红烧肉:“靠,凭什么,哥长这么帅都没女朋友!”

 

周瑜顺势夹走孙策碗里的排骨:“自恋。”

 

孙策大声辩驳:“事实。”

 

太史慈问:“没人跟你表白吗?这不能吧,我女朋友说她们一致认可你是咱们学院的院草!”

 

本来专心偷吃孙策碗里排骨的周瑜顿时眉毛一挑:“谁是院草?”

 

太史慈咽了咽口水:“你俩。”

 

孙策不服:“院草还能有俩?”

 

太史慈想了想对周瑜说:“你是校草,他是院草。”

 

周瑜很满意,所以夹走了太史慈一块红烧肉,但孙策很不满意:“凭什么他是校草?我就是个院草?”

 

“我不知道啊策哥,什么校草院草我也不分不清,都听她们说的。”太史慈又回到了最初的问题,“所以没人跟你们表白吗?不应该啊。她说同屋几个妹子天天下课在楼道里等我们专业下课,就为了看你俩一眼。”

 

“没有,没有。”孙策和周瑜抱头痛哭,“这不合理啊。”

 

甘宁提醒他:“策哥,上周不才有个妹子给你送巧克力吗?你没收人家的。”

 

孙策激动起来:“她还没周瑜好看!”周瑜甚为赞同地点了点头。

 

甘宁无语,只能换个方式安慰他们:“那是你们太光彩夺目亮瞎了姑娘们的眼,她们不好意思。”

 

“有道理啊,太史慈,让你女朋友喊她室友出来吃顿饭呗。你请客。”孙策聪明的小脑瓜子马上就找出脱单的捷径并且为太史慈制定了周密的计划。

 

太史慈自然为兄弟两肋插刀,等孙策部署得差不多了,消息也发出去了,人家也回复可了,突然问:“不是你俩要联谊吗?为什么要我请客?”


-------------------------

为CP产粮是一开始就停不下来的,连续产出1w+工作稿一个字没动

评论(5)
热度(21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