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瑜】七年室友是什么样的缘分呐03

一行人从KTV出来已经凌晨2点,因为KTV只营业到2点。实际上high过了最初的那两个小时,唱到后来大家都已经没力气再唱,软绵绵在沙发上躺成一片。冷场的时候太史慈踹踹周瑜的小腿,让他上去再唱两首,这么拖拖拉拉耗到了服务员来提醒马上要清场了。

 

地铁早就停了,夜班公交要等一个多小时。所幸因为在场的女生多,大家几乎都没怎么喝酒,几人就近在宾馆开了三个房间,太史慈和甘宁凑合凑合,四个女生两间房。另外有个本市的女生,家正好在孙策和周瑜回去的路线上,于是三人凑了辆车,先把女生送到小区门口,载着孙策和周瑜回家。

 

周瑜一上车就靠着孙策睡,孙策歪着脑袋也睡着了,直到司机师傅把他们喊醒。晚上小区的门是关着的,隔着保安亭的玻璃窗能看到年纪不大的保安靠在椅背上打瞌睡,孙策正要上去敲窗,周瑜拉住他的手腕,从口袋里摸出了门禁卡。知道行程安排的时候,周瑜已经做好了回不去学校的准备。

 

周瑜不想在这个时间回家惊扰母亲,周母一定会盘问他这么晚干什么去了,为什么不在学校待着,三更半夜多危险云云。两人直接进了对面孙策的住所,因为多年只有孙策一个人住,家里能用的床品也只有他房间里这一套。周瑜对这里的情况很了解,经常留宿的他甚至在这个家里拥有自己的洗漱用品,趁周瑜洗澡的时候,孙策在衣柜里翻出他不知什么时候落在这里的贴身衣物和睡衣,把卫生间的门打开一道缝,放在梳洗台上。

 

孙策洗漱结束回到房间的时候,周瑜已经大喇喇躺在属于他的床上睡着了。不过周瑜很贴心地留出了半边床,孙策把他横在枕头上的手一撩,在周瑜留给自己的那半边躺下来。周瑜没有睡熟,只不过这种时候的他也懒得开口,翻身侧对着孙策躺。他习惯侧睡,孙策脑子一热向周瑜挪了一点过去,又挪了一点过去。当近到能闻到周瑜身上沐浴露香气的时候,孙策满意地合眼。

 

“我靠!”

 

“靠!”孙策两脚一蹬惊叫一声,见鬼似的瞧着身边的周瑜,他正一脸余怒未消地看着自己。周瑜有严重的起床气,孙策瞧着他不像有什么事,无力地往后一躺:“你有病啊!大早上叫那么大声!”孙策揉了揉鼻子又说,“让你妈听到还以为我怎么你了。”

 

周瑜也躺下来,昨天他们回到家一番洗漱,折腾到近四点,现在实在不是适合醒来的时候:“我做了个噩梦。”

 

还没从睡梦中醒过来的孙策喃喃地问:“什么噩梦?”

 

周瑜神情变幻不定地看着孙策,可惜孙策留给自己的只是后脑勺,看不见自己脸上精彩的表情:“我梦见我结婚了,新娘子穿着红嫁衣戴着红盖头,古代那种,我看不见她的脸。”

 

“哦——然后呢?”

 

“然后到了要洞房的时候,房间里只有我和新娘两个人。”孙策不清醒地想难道你还想一群人围观你洞房?但他没有力气说出来,于是听周瑜继续说,“我走上去,把新娘的盖头掀起来——我去,这新娘怎么长着一张孙策的脸?!”

 

最后一句话周瑜喊得痛心疾首,话的内容也让孙策不得不把身子转过来面对着周瑜,看他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孙策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那新娘一定很好看。”

 

周瑜想问他的理解角度怎能这么刁钻,仔细想了想这话似乎也没有别的问题,于是没有反驳他而是问道:“你不觉得这个梦很有问题吗?”

 

孙策感到自己的睡意已经跑得七七八八,脑子也找回了一些思考能力。经过一番思索,他认真回到:“的确,问题很大——陪我妹玩过家家的时候,扮新娘的明明是你。”周瑜丢给他一个白眼,转身跳下床。孙策抓着被他躺过的被子问:“你干嘛去?”

 

“回家,吃早饭。”周瑜背对着窗户掀起T恤,漏进窗帘缝里的阳光描出他的腰身和恰到好处的肌肉线条。周瑜背后有两个腰窝,孙策看到的时候不以为奇,很多年后网络上风靡腰窝的讨论,孙策才知道它不是人人都有,听起来还挺时髦。孙策上手捏过他的腰窝,周瑜表示没有什么感觉,不过是普通的两块肌肉。

 

周瑜飞快地换好衣服,站在床边问:“还不起来?你不吃早饭吗?”母亲离开之后,孙策一直由周瑜的妈妈照顾,周瑜妈妈觉得外食没有营养,不许他吃外卖,一日三餐都在周家解决。上大学后这个家长期无人居住,冰箱里自然什么都没有,只能继续去周家薅。好在周家有住家保姆,吃的东西永远备得很足。

 

“不吃了,我睡会儿,午饭喊我。”孙策困倦地说,周瑜出去的时候,他忽然又想起周瑜妈妈,赶紧喊道,“就说我吃过了!”


评论(6)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