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瑜】七年室友是什么样的缘分呐04

回到宿舍的时候孙策就发现桌上多了一张纸,拿起来还没看仔细,就听见同样在桌上发现了异常的周瑜紧张地问:“这是什么?”

 

甘宁从作业里抬起头:“驾校的登记表。吕范拿来的,说组团有优惠,咱们班大部分人都报了。驾照嘛,迟早用得上的。”甘宁话音未落,就又把耳机戴上,不忘提醒,“明天要交商法作业了,别怪兄弟没提醒你们啊。”

 

周瑜默不作声把登记表拧成一团丢进垃圾桶,把笔记本装进包里。孙策喊住他问:“你去哪?”

 

“找个自习室,写作业。”

 

“等我!”孙策赶紧抱上电脑追出去。

 

孙策在教学楼下的自动贩售机买了两瓶饮料,才和周瑜优哉游哉地在走廊里梭巡,一楼到三楼都格外的热闹,两人从楼梯上四楼,空荡荡的楼梯间还坏了灯,沾着一点上下两层走廊的灯光,仿佛被遗忘的拐角处暗得异常。孙策左手拎着电脑包,右手夹着两罐芬达走在前头,周瑜忽然问:“你是不是要报名?”

 

“报什么名?”

 

“驾校。”看到孙策沉默,周瑜笑了笑,说,“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有什么不能说的?”

 

孙策也笑了声:“甘宁说得对,驾照总用得上。何况我们俩总得有个人会开车呀。”

 

周瑜迟疑了下,他没有听出孙策话里的逻辑,但和孙策说话本来就不需要讲什么逻辑,于是他开心地接道:“好啊,以后你开车接送我。”

 

听见周瑜还能开玩笑,孙策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行啊,有工资吗?”

 

“工资没有,我替你把报名费付了。”

 

“5000块钱就想买我一辈子?”孙策知道周瑜话外的意思,周瑜担心他的经济情况,又不好意思直接拿钱出来。孙策自觉在周瑜家白吃白住这么多年,已经占了太多便宜,虽然这点钱对周瑜家来说也许根本不算什么,可孙策从小就有格外强烈的自尊心,周瑜也很清楚这一点。孙策顿了顿,道:“周瑜,我有钱,我妈这两年生意做得不错。”周瑜望了他一会儿,“嗯”了一声,提着电脑绕过他。

 

周瑜是整个宿舍唯一一个没有报名驾校的,吕范来收表格的时候说整层楼也就他一个漏网之鱼。吕范问他为什么不报,周瑜笑着说:“有孙策给我做司机呀。”

 

吕范揶揄地在两人之间来回看:“这是有人宠啊。”

 

太史慈忍不住问:“策哥,你还真给周瑜打工呀?”自从知道周瑜是少爷之后,他们的关系在太史慈等人眼里愈发微妙起来:孙策住周瑜家,孙策每天和周瑜同进同出形影不离,孙策还长得很帅——当日聚会的女生们得出结论,孙策是周瑜包养的小白脸!太史慈极力为自己的两个兄弟辩解,但他隐隐感到,孙策和周瑜再这么黏下去,不攻自破的就不是谣言而是他这好兄弟的辩解!

 

从上铺下来的孙策顺手拍上他脑袋:“你这种人一定没朋友吧!好兄弟不会开车,我给他做免费司机怎么了?”

 

吕范阴阳怪气地道:“给好兄弟开一辈子?”

 

孙策被吕范问得一愣,看了看周瑜没什么表情的脸,还没来得及回答,周瑜抢先出声:“开个玩笑,我会请司机的。”

 

甘宁敬佩地竖起大拇指:“少爷发言!”

 

但太史慈就是有股刨根问底的拗劲儿:“说真的,周大少,没驾照你自己也不方便啊。”就站在他身后的孙策照着他的后脑勺又来一下。

 

为了孙策顺利考出驾照,周瑜把自家车库里落灰的卡宴借了出来。孙策摸着方向盘咽了咽口水:“我技术不太成熟……这要是磕了碰了,怎么算?”

 

周瑜笑得妩媚,看得孙策心头揪得更紧了,正在纠结要向周瑜出卖色相还是出去卖身的时候,周瑜无所谓地说:“算给保险公司啊。折价就别担心了,事故车,不值钱。”周瑜已经在副驾驶上扣好安全带,等了许久,车子还没启动,他奇怪地问:“怎么不开?”

 

孙策对着车窗外,不知是发呆还是在思考。过了很久,终于重新看向周瑜:“你可以不用陪我练。”

 

周瑜啧了一声:“你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啊?”

 

孙策没有心情回应他的玩笑,而是生气地拔开他的安全带:“你别这样逼自己,在这辆车上你能坐得安稳吗?”

 

周瑜的脸色霎时冷下来:“我就是要逼自己。”争吵好似一触即发,而他突然明白了什么,又笑了起来问,“你以为我是为了陪你?是为了我自己,孙策,我不能一辈子活在阴影里。”

评论(4)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