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瑜】七年室友是什么样的缘分呐05

孙策开始忙着练车后,周瑜感到自己清闲起来。他觉得奇怪,平素和孙策在一起也不外乎上课、自习、吃饭,现在还是和孙策一起上课、自习、吃饭,怎么突然多出了那么多时间?这天下午没课,上午的课程结束孙策就急匆匆赶去驾校,把课本塞给周瑜请他带回寝室。吃饭的时间还早,周瑜带着课本绕路去食堂,经过一个教室时听到里面传出来《喀秋莎》的乐声,周瑜脚步一顿,长笛错了一个音。

 

门口什么标识都没有,周瑜放轻脚步走到虚掩的大门边,正好开着一道缝,往里可以看到几个演奏乐器的学生。看到满地的谱架,周瑜恍然这是校乐团的练习室。面对着门坐的正是吹长笛的男生,他抬起头看到鬼鬼祟祟的周瑜,问:“同学,有事吗?”

 

其他几个学生停下演奏,周瑜犹豫了一秒钟,笑着推开门:“同学,你吹错了。”

 

男生愣了一愣,随即笑开:“哈哈,是啊。”他招了招手让周瑜进去,问,“你会吹长笛?”

 

“不会,《喀秋莎》嘛,稍微懂点音乐。”

 

男生看了看他手里的书本:“大一的?”周瑜点点头,男生自我介绍,“土木大三,鲁肃。”

 

眼看到了吃饭时间,乐团结束训练,大家都准备去吃饭。听说周瑜要去二食堂,鲁肃激情推荐三食堂的铁板饭,并且殷切地领着这个刚认识的小学弟一起去。得知周瑜会拉小提琴后,鲁肃觉得周瑜天赋异禀,周瑜觉得和这个叫鲁肃的学长很聊得来,一拍即合由鲁肃引荐加入校乐团。

 

“咱们开学的时候有招新,你怎么不来?”鲁肃奇怪地问。周瑜挖空脑袋愣是想不起来自己在哪里看到过校乐团的招新公告,社团招新那会儿孙策拉着自己东窜西窜,加了好几个看起来活动多的社团,以至于他完全忽略了校乐团。

 

这个周末返校的时候,周瑜就背上了小提琴。公交车上孙策坐在他的旁边,瞥了几眼他的琴盒奇怪地问:“你怎么突然想起来带小提琴了?在宿舍里拉?”

 

周瑜忽然想起自己还没跟孙策说过这事:“我参加校乐团了。”孙策“哦”了一声,安静下来。沉默了一会儿,周瑜又说:“以后你自己找乐子吧,我要练习合奏,没时间陪你玩。”孙策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看了他一会儿,又是“哦”一声。

 

都上大学了,他们有了很多的时间,应该去做很多的事,无论孙策还是周瑜都这么认为。孙策考完科目二的第二天,跑到练习室听他们合奏。乐团女生居多,好不容易适应了周瑜的存在,突然又来一个孙策坐在角落里闪闪发光,几个女生频频侧目。在一个女生连续弹错三次之后,周瑜终于忍受不了,礼貌询问:“学姐,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女生很识趣地见台阶就下:“唔……是有点肚子疼。”

 

鲁肃说:“那今天先到这里吧。”

 

鲁肃喊上孙策、周瑜一起吃饭,孙策叼着根啃光了的雪糕棒,看着周瑜小心翼翼地把宝贝小提琴收好。一个女生问:“周瑜,你朋友呀?”

 

周瑜当然知道这句话背后的试探,笑着点点头。孙策已经抢答道:“室友,我叫孙策。”

 

女生看着孙策脸红了红:“你们宿舍真是‘人杰地灵’啊!”

 

见女生没有离开的意思,周瑜便主动递出橄榄枝:“学姐,我们去三食堂,一起吃个饭?”

 

“行啊,刚好顺路。”

 

鲁肃忍不住揭穿她:“你住西区,顺的哪条路?”女生手上的乐谱不客气地捶在他背上。反正不痛,鲁肃躲也不躲,一边挨打一边大笑。

 

周瑜虽然只和他们一起练了两个星期,这个大二的学姐很健谈,也算得上熟悉。健谈的学姐遇上活泼的孙策,毫不意外地在一顿饭的时间里加上了微信。鲁肃在一旁酸溜溜地说:“周瑜啊,你看看孙策,再看看你,都加入咱们乐团这么久了还没脱单……”

 

学姐揶揄:“喝了婉婉五杯奶茶没有一点表示的人,活该单身!”

 

鲁肃搭腔:“周瑜你这就不厚道了。”

 

周瑜停下筷子辩解:“我可没占便宜啊,我都请回去了,还连小乐一起请了。”小乐是婉婉的闺蜜,两个女孩都在乐团,平时形影不离,周瑜当然不能厚此薄彼。

 

孙策忽然说:“我说你怎么这么好心天天给我带奶茶,原来是别人请你的!”

 

“你不是喝得挺开心的?”

 

孙策想了想:“以后还有吗?我还可以帮你喝。”


学姐道:“奶茶不能乱喝,喝了要对人家负责的。”


孙策笑了笑:“我喝的都是周瑜的奶茶,对他负责就行了吧?”周瑜按下自己差点挥出去的拳头,朝学长学姐露出彬彬有礼的微笑。

评论(5)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