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瑜】七年室友是什么样的缘分呐06

太史慈坐在床上捏捏并不存在的赘肉,尽管孙策一再安慰他并不胖,但体重秤诚实地提醒着他自从谈了恋爱两个月长了9斤。孙策说:“这叫幸福肥。”

 

太史慈跪在被子上虔诚地向上天祈祷:“老天啊,把我的肥送给孙策吧!”

 

孙策愤怒地扒着太史慈的床给他一拳:“为什么不把你的幸福送给我?”拉拉扯扯的时候突然一声巨响,孙策连人带围栏一起摔到地面,孙策躺在地上无声哀嚎,铁制的栏杆横在他的肚子上。

 

太史慈不记得自己怎么跳下床的,抓起栏杆往旁边一丢,摸了摸孙策后脑,没有血,赶紧转头去找手机。孙策喊道:“我能起来,就是头疼……”幸好太史慈人高马大,二话不说背起孙策冲出宿舍。

 

赶到医院的时候周瑜背着琴盒,显然是练习中途跑出来的。太史慈陪着孙策做完CT正在等报告,周瑜看到候诊室里挨着的两人鼻头一阵泛酸。两个人都没有发现他,周瑜直接坐在孙策身边,对方抬起头吃了一惊:“你怎么一点声都没?”太史慈说周瑜来得正好,他们出来的急,孙策的手机和医保卡都没带,他这会儿回去拿。

 

周瑜点点头:“花了多少?”

 

太史慈有些愧疚:“没事,回头再说吧。”

 

周瑜也没有勉强,抱着孙策的脑袋让他靠在自己肩上。孙策有些不好意思:“大庭广众的,干什么呢?”

 

“我摸摸你脑袋。”虽然嘴上那么说,孙策还是乖乖靠在周瑜肩上。周瑜轻轻碰了一下他的后脑问:“疼吗?”孙策摇头,又说还行。周瑜不知怎地就叹了口气:“太史慈说你后脑着地,差点没摔傻了。医生怎么说?”

 

“医生说不吐应该就没事。”

 

周瑜侧过头,下巴轻轻蹭蹭孙策的头发,忽然眉头一皱,“你没洗头。”

 

“谁大白天洗头啊!”

 

CT检查没有什么大碍,医生还是建议留院观察三天。周瑜打电话让太史慈带换洗衣物来,两人份。孙策听见了,问:“你不会要留下来陪我吧?”

 

“不然呢?”孙策在这个城市没有其他亲人,周瑜想他们认识了这么多年,孙策又认了自己妈妈作干妈,应该算是半个亲人的。他不想让母亲担心,孙策受伤的事没打算对家里说,但他觉得自己有义务照顾孙策。

 

“护士说这病房不许陪护人员留宿。”

 

把这事儿忘了。周瑜想了想,说:“我就在候诊室眯会儿吧。”

 

“别闹,”话一出口,孙策自己先愣了愣,见周瑜也是一脸茫然的表情,孙策假装若无其事地往下说,“候诊室怎么能住人?这里有护士看着,你还是回学校吧。”

 

周瑜还没回答,又有一通电话打进来。孙策听着是鲁肃慰问孙策伤情的,他把床的围栏扒断的事一下午传遍学校,认识的担心孙策的安危,不认识的担心床的质量和自己的安危,总之孙策一时成了学校的名人。

 

周瑜挂了电话,坐到孙策病床边伸出手,孙策马上把脑袋伸过来让周瑜摸摸。两人挨得很近,周瑜白皙无瑕的皮肤在夕阳下泛着诱人的润色。看着近在咫尺的鼻尖周瑜无知无觉地停了下来,心想这是多么完美的鼻子啊。虽然做人不能以貌取人,但周瑜从小就喜欢这张脸——神奇的是,孙策和周瑜不约而同都觉得对方更好看。孙策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问:“摸够了?一会儿跟太史慈一起回去,乖。”

 

太史慈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光景,太史慈大叫:“哟哟,我要晚来一分钟,你俩是不是就亲上了?”孙策和周瑜从容地拉开距离。太史慈这回还把甘宁、宿管、学院的老师都带了来。老师抓着孙策的手深情慰问,表示医药费学校一定负责到底,顺便把孙策、周瑜三天的假批了。

 

孙策挑食,医院的饭菜淡得没味,周瑜就到医院对门的包子铺买了两屉小笼包。包子铺的隔壁就是奶茶店,回病房的时候,顺便拎了两杯。周瑜不太喜欢奶茶,不过聊以解渴,但是孙策喜欢。

 

奶茶就小笼包的口感不太好,不过孙策吃得津津有味,周瑜忽然想起学姐的那个玩笑,说:“喝了奶茶要对别人负责的。”“人家”两个字太腻歪,他斟酌了一下觉得说不出口。

 

孙策咬着小笼包对他眨了眨眼睛,一口塞进嘴里咽掉:“好啊。”

 

周瑜沉默半晌:“确实摔得不轻。”


评论(7)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酒 | Powered by LOFTER